汇聚各界专家共同研讨,聚焦国家战略联动建设 — 上海自贸区与科创中心联动建设论坛成功举行 汇聚各界专家共同研讨,聚焦国家战略联动建设 — 上海自贸区与科创中心联动建设论坛成功举行
译协理事会集体学习,科协领导们细致辅导 译协理事会集体学习,科协领导们细致辅导
翻译协会举行换届大会,顾兵书记寄语社团发展 翻译协会举行换届大会,顾兵书记寄语社团发展
俄罗斯“生活、科技和成就”图片展成功开幕! 俄罗斯“生活、科技和成就”图片展成功开幕!
“俄罗斯 – 生活、科技和成就”的图片展 “俄罗斯 – 生活、科技和成就”的图片展

首页 > 协会新闻

翻译协会举行换届大会,顾兵书记寄语社团发展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翻译协会  时间:2018-8-13 10:43:01  点击:次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2018811日,经有关部门批准,上海市浦东新区翻译协会隆重举行第三次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兵,学会学术部部长陈骏出席会议,顾兵主席在讲话中代表浦东科协对翻译协会换届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对协会广大会员扎根浦东创新发展,在促进国内、国际间学术交流推广和在翻译服务、学术科普事业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顾兵在讲话中指出,浦东翻译协会成立十几年来,始终围绕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这四个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浦东科协的会员单位,积极参加浦东科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举办国际、国内论坛和学术会议,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受到各界的一致好评。顾兵主席对浦东翻译协会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创新发展,加强自身建设。协会要适应新时代要求,凸显“四个服务”职能,从组织机构、会员管理、会员服务、财务制度、业务开展等方面逐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积极拓展发展空间,找到适合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径。二要明确目标,锻造协会品牌。希望协会发挥服务科技国际化、凝聚外语人才的专业优势,明确协会定位和发展方向,向“服务范围最广、产业融合最深、管理工作最实”的目标努力,对标国际一流标准,锻造协会品牌,使协会在开展各项服务工作时权威性更强、质量更高、影响力更大。三要依据章程,积极开展工作。希望协会依据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一要积极参加科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履行好会员义务;二要积极组织各项国内、国际学术会议,为浦东学术科普做贡献;三要积极承接政府科普项目,发挥社会组织作用。

会议在通过了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章程修改方案等之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上海市浦东新区翻译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根据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决议,张学森当选为理事长,陈耀、谈扬、张文为副理事长,吕华为秘书长。换届大会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司令部周建华大校作了《中美贸易战的原因和发展走向》的精彩报告。

据悉,上海市浦东新区翻译协会是由浦东科协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经民政部门注册登记成立的综合类的专业社团,由翻译服务、外语教学、文化传播、国际交流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外语教学研究人员、翻译服务专业人士、科技领域专业人员等组成,主要从事英、俄、日、法、德、西等语种的翻译服务,外语教研与人才培养,跨界、跨文化合作交流,以及国际化应用性问题研究等专业性服务活动。近年来,主办、承办的“浦东翻译论坛”、“世博文化论坛”、“世界很精彩,带你去看看”跨文化交流系列沙龙,以及应用性决策咨询课题研究项目等,得到政府主管部门、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  

更多

友情赞助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灵山路1803号308室

Copyright© 2009-2020 www.ta-pudong.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传真:021-68915810 电话:021-68910018 Email:ta_pud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