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各界专家共同研讨,聚焦国家战略联动建设 — 上海自贸区与科创中心联动建设论坛成功举行 汇聚各界专家共同研讨,聚焦国家战略联动建设 — 上海自贸区与科创中心联动建设论坛成功举行
译协理事会集体学习,科协领导们细致辅导 译协理事会集体学习,科协领导们细致辅导
翻译协会举行换届大会,顾兵书记寄语社团发展 翻译协会举行换届大会,顾兵书记寄语社团发展
俄罗斯“生活、科技和成就”图片展成功开幕! 俄罗斯“生活、科技和成就”图片展成功开幕!
“俄罗斯 – 生活、科技和成就”的图片展 “俄罗斯 – 生活、科技和成就”的图片展

首页 > 关于协会

战略优势

时间:2013-4-2 15:46:54  点击:次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浦东新区翻译协会是浦东新区从事翻译工作的学者、专家、翻译人员以及翻译行业的单位自愿加入、联合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随着浦东新区翻译协会的成立,可以为浦东新区国际化进程提供以下几个方面的服务: 
1.浦东新区翻译协会为浦东新区提供优秀的外语人才
    经过统计,目前浦东新区翻译协会有第一批个人会员73人,国家级资深翻译家7人,有高级职称以上的有28人,协会还有大学生志愿者200余名。现有英、法、俄、日、德、西班牙等语种翻译服务,协会将设英语、日语和俄语学术小组,不定期举行各种形式的专题报告会、研讨会。
2.浦东新区翻译协会为浦东新区对外宣传提供服务
    浦东作为中国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龙头地区。浦东新区翻译协会的成立,得到了浦东新区各级政府的支持,协会在对外活动交往的过程中,应当在各个领域进一步为提升浦东新区的对外形象作努力。协会已经得到多个国家在国际文化项目上提供的翻译任务和其他提供组织协调的邀请。在这些业务活动中,浦东新区翻译协会不仅仅代表了协会自身的业务功能,同时还展现了浦东新区对外的一种形象。同时,协会将及时组织多语种的学术交流并适当提供一部分政府对外宣传的翻译课题,并及时保持与新区政府的沟通,进一步加大协会为浦东新区服务的功能。
3.浦东新区翻译协会为拓展浦东与世界的交流作努力
    浦东新区翻译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讨论通过了筹备“浦东国际交流论坛”,旨在通过论坛,一方面邀请各国驻上海领事、工商界、文化界和访问团代表参观浦东、了解浦东、为浦东发展出谋划策,另一方面为浦东的经贸、文化等领域提供了一次同世界近距离交流、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浦东新区翻译协会将提供组织、翻译、和提供各项衍生服务。
4.浦东新区翻译协会为浦东新区政府及企业的大型翻译项目做服务
    浦东新区翻译协会将组织专家和单位会员成立大型翻译项目小组,首先将在冶金、化工、造船、汽车等行业为浦东新区的大型企业提供专业翻译服务。为了确保一流的翻译质量,协会学术部将专门组织专家审核,并选取部分翻译质量优秀的单位会员推荐给各家企业,同时在协会会刊上逐一刊登介绍。
5.浦东新区翻译协会集聚行业优势,发挥整体功能,大力发展单位会员。
    目前,由于协会对外宣传还不广泛,大批翻译人才还不了解浦东新区协会,作为下一步的工作要点之一,我们需要进一步招募会员,增加会员的数量和质量,在招募中,协会组织部在注重个人会员质量和数量的同时,将进一步发展单位会员。通过单位会员的参与,协会将发挥行业整体功能,在各项大型项目的翻译活动中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和一流的质量,为广大翻译工作者提供一个行业空间和活动园地,为浦东新区翻译协会的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证。

更多

友情赞助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灵山路1803号308室

Copyright© 2009-2020 www.ta-pudong.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传真:021-68915810 电话:021-68910018 Email:ta_pud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