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各界专家共同研讨,聚焦国家战略联动建设 — 上海自贸区与科创中心联动建设论坛成功举行 汇聚各界专家共同研讨,聚焦国家战略联动建设 — 上海自贸区与科创中心联动建设论坛成功举行
译协理事会集体学习,科协领导们细致辅导 译协理事会集体学习,科协领导们细致辅导
翻译协会举行换届大会,顾兵书记寄语社团发展 翻译协会举行换届大会,顾兵书记寄语社团发展
俄罗斯“生活、科技和成就”图片展成功开幕! 俄罗斯“生活、科技和成就”图片展成功开幕!
“俄罗斯 – 生活、科技和成就”的图片展 “俄罗斯 – 生活、科技和成就”的图片展

首页 > 协会新闻

“俄罗斯 – 生活、科技和成就”的图片展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翻译协会  时间:2014-7-9 8:51:27  点击:次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中俄互为最主要的战略协作伙伴,2013年中俄贸易额已达到881亿美元,2015年预计能实现1000亿美元的目标。习近平主席去年4月份访俄期间,双方批准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2013年至2016年)》,确定2014年和2015年互办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并在人文领域,特别是在青年交流方面加大力度。20144月份亚信会议在上海举行,普京总统出席大会,对我国进行友好访问,并和习近平主席共同启动两国海上军演,表明两国关系达到史无前例的高度和深度。中俄两国都意识到中俄合作的重要性,都愿意共同努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中俄关系维护好、发展好,造福两国人民。

为大力推进中俄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中俄传统友谊,我会将举办名为“俄罗斯 生活、科技和成就”的图片展

. 举办单位:图片展由俄罗斯联邦驻上海总领馆、浦东新区科技协会主办,浦东新区图书馆协办,浦东新区翻译协会承办。

二.展览目的:让民众更多了解俄罗斯经济改革、科技成就、多彩文化,增进中俄民间的友好往来。

三.展出内容:图片展分为城市美景篇、日常生活篇、文化魅力篇、科技成就篇、中俄合作篇等9个部分,突出俄罗斯科技成就,特别是航空、航天、新能源、生物技术、军事方面的成果。照片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大部分照片是俄罗斯总领馆提供,很多照片都是首次展出;特别是“俄罗斯人在上海 – 1930年代”的图片,由俄罗斯联邦文化部提供,展示了俄罗斯人早期在上海生活和工作的情景,十分珍贵。

图片展的一大亮点是首次采用实物展和网络展结合的方式。图片展全部图片,在浦东翻译协会官方网站上同时展出。网民登录浦翻网站(Http://www.ta-pudong.org/demo/russia)就可以在俄罗斯图片展栏目里浏览到所有的精美图片;展会在门口设立二维码,来宾进入展厅,扫描二维码,通过WIFI就可以在手机上看到所有的图片,并可以免费下载。浦东新区翻译协会通过刚建立的协会微信平台,向微民发布展会的图片和信息。

图片展的另一个亮点是“市民实录篇”, 组委会征集了市民到俄罗斯旅游时拍摄的照片,这些照片或拍摄了俄罗斯的绮旎风光,或记录了俄罗斯人日常生活的瞬间,从市民的不同视角,反映俄罗斯的林林总总。

. 图片展和报告会时间和地点

经和浦东新区图书馆商议,俄罗斯图片展定在719- 722日。图片展为巡回展,在浦东图书馆展出三天后;巡回到浦东新区政府大楼、北蔡社区、学校等地点展出,以扩大图片展的影响力。开幕式拟邀请俄罗斯联邦驻上海总领馆领事、文化处官员、浦东科技协会领导参加,并请相关媒体进行报道。

 

本次俄罗斯图片展是一个大型图片展,共有30个展间,460多张图片,中俄文字对照,从方方面面反映了前进中的俄罗斯以及中俄两国的合作情况,这是民间的社会团体首次举办规模如此大型、内容如此全面的俄罗斯图片展。图片展的初稿送俄罗斯总领馆审阅,得到总领事和领馆文化处的一致好评。我翻译协会为本次俄罗斯图片展倾注了大量人力和物力,终于使得图片展变为现实。

 

上海市浦东新区翻译协会

2014.06 18

 

更多

友情赞助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灵山路1803号308室

Copyright© 2009-2020 www.ta-pudong.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传真:021-68915810 电话:021-68910018 Email:ta_pud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