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各界专家共同研讨,聚焦国家战略联动建设 — 上海自贸区与科创中心联动建设论坛成功举行 汇聚各界专家共同研讨,聚焦国家战略联动建设 — 上海自贸区与科创中心联动建设论坛成功举行
译协理事会集体学习,科协领导们细致辅导 译协理事会集体学习,科协领导们细致辅导
翻译协会举行换届大会,顾兵书记寄语社团发展 翻译协会举行换届大会,顾兵书记寄语社团发展
俄罗斯“生活、科技和成就”图片展成功开幕! 俄罗斯“生活、科技和成就”图片展成功开幕!
“俄罗斯 – 生活、科技和成就”的图片展 “俄罗斯 – 生活、科技和成就”的图片展

首页 > 协会新闻

俄罗斯“生活、科技和成就”图片展成功开幕!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翻译协会  时间:2014-7-20 21:52:59  点击:次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让民众更多了解俄罗斯自然风光、城市美景、科技成就、多彩文化,增进中俄友好往来,在中俄青年交流年的框架下,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协会和俄罗斯联邦驻上海总领馆联合举办,浦东新区翻译协会承办了这次民间的俄罗斯“生活、科技和成就”图片展。

俄联邦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斯莫诺金先生、商务领事沙巴罗夫先生、文化随员尤利娅出席了图片展开幕式,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浦东新区科技协会会场丁海涛、学术部金部长,浦东新区图书馆领导、浦东新区翻译协会领导也出席了开幕式。

图片展分为城市美景篇、自然风光篇、日常生活篇、文化魅力篇、科技成就篇、中俄合作篇9个部分,一共展出436张照片。照片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很多照片都是首次展出;照片还可以用“最新”和“最老”来表述,最新照片有“亚信”大会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活动,中俄海上军事演练;最老照片是“俄罗斯人在上海 – 1930年代”,距离现在80多年。

图片展的一大亮点是首次采用实物展和网络展结合的方式。图片展上的全部图片,在浦东翻译协会网站上同时展出。网民登录浦翻网站(Http://www.ta-pudong.org/demo/russia),就可以在“俄罗斯图片展”栏目里浏览所有的精美图片。参观图片展的来宾进入大厅,扫描图片展的二维码,通过WIFI就可以在手机上看到所有的图片,并可以免费下载。浦东新区翻译协会通过刚建立的协会微信平台,向微民发布展会的图片和信息。图片展的另一个亮点是“市民实录篇”, 组委会征集了市民到俄罗斯旅游时拍摄的照片,这些照片或拍摄了俄罗斯的绮旎风光,或记录了俄罗斯人日常生活的瞬间,从市民的不同视角,反映俄罗斯的林林总总。

图片展从719日起在浦东图书馆展出,722日上午结束,并开始巡回展,分别到政府大楼、社区街道、学校等地点展出3周,总展示时间大约为1个月。

图片展得到了俄罗斯联邦驻上海总领馆,浦东新区政协,浦东新区科技协会,浦东新区图书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从而使得本次民间社会团体能举办如此大型的俄罗斯图片展;图片展构思新颖,形式创新,内涵丰富,境界高瓴,展现出民间机构热心公益的巨大潜能。

 

(上海市浦东新区翻译协会报道)








更多

友情赞助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灵山路1803号308室

Copyright© 2009-2020 www.ta-pudong.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传真:021-68915810 电话:021-68910018 Email:ta_pud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