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各界专家共同研讨,聚焦国家战略联动建设 — 上海自贸区与科创中心联动建设论坛成功举行 汇聚各界专家共同研讨,聚焦国家战略联动建设 — 上海自贸区与科创中心联动建设论坛成功举行
译协理事会集体学习,科协领导们细致辅导 译协理事会集体学习,科协领导们细致辅导
翻译协会举行换届大会,顾兵书记寄语社团发展 翻译协会举行换届大会,顾兵书记寄语社团发展
俄罗斯“生活、科技和成就”图片展成功开幕! 俄罗斯“生活、科技和成就”图片展成功开幕!
“俄罗斯 – 生活、科技和成就”的图片展 “俄罗斯 – 生活、科技和成就”的图片展

首页 > 协会风采

为进博会加油 为老年人护航——浦东新区翻译协会公益月活动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翻译协会  时间:2018-10-25 18:18:48  点击:次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在浦东新区第十个公益月活动中,浦东新区翻译协会利用协会专业优势、抓住公众热点、结合金杨社区特点,为驻地社区服务,举办了二场公益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一、        迎进博 老年人外语ABC

金杨街道的香山新村东南街坊,有一群热心公益的老年人,2008年他们曾以满腔热情接待过特奥会的运动员,今年的进博会又是一个热闹的盛会,老人们虽然年纪大了,但对时事的关注度不减。

image.png

翻译协会了解了这一需求,10月25日,协会会长张学森亲自上阵,收集资料、连夜备课、走进社区、贴近老人,为老人们上了一堂简单易学、生动形象的外语课,老人们说,我们能请到教授来上课,真是福气。

二、        世界那么大 看懂保健品123

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出国旅游的热情越来越高,而且除了旅游,还不忘给自己给亲朋好友捎带点保健品,但因不懂外语没人翻译,经常发现买错或上当。对60岁人口已达33%的金杨社区来说,小区内这种现象时有发生。

image.png

10月25日,浦东新区翻译协会的副秘书长王冰,来到香山小区,利用自身的优势和资源,以常见的保健品牌为例,教老人们用简单易懂可行的方法,来初步识别保健品,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


更多

友情赞助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灵山路1803号308室

Copyright© 2009-2020 www.ta-pudong.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传真:021-68915810 电话:021-68910018 Email:ta_pudong@163.com